[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部署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2015-01-14 16:15: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商投资区部署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全区开展大排查大整治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游怡冰 通讯员黄聪海)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全区今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区领导李永远、丁尚光参加会议。

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区管委会李永远对台商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永远指出,目前正值岁末年初,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建筑施工处于繁忙季节,企业生产节奏加快,烟花爆竹也逐渐进入销售旺季,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做到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万无一失。

李永远要求,要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要迅速组织开展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彻底地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针对薄弱环节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突出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油气管道、人员密集场所等;强化应急准备,确保信息畅通。要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储备应急物资,确保有备无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对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周密组织安排,制定和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和措施,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据悉,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固化安全生产“七打七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成果。从1月5日起至2015年3月9日,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区将组织22个检查组,排查整治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民爆物品、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职业卫生等22个行业(领域)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