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县委书记林锦明:总书记赞“永春芦柑很甜”

2015-01-17 08:00:04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春县委书记林锦明谈与习近平对话细节:总书记赞“永春芦柑很甜”

人民网福州1月16日电(谢曦)1月12日上午12时05分,人民大会堂,习近平总书记结束了与全国中央党校培训班206位县委书记的座谈,打算离开会场的他,却被县委书记们不约而同地围拢,人群中就有与习总书记谈话最久的福建永春县委书记林锦明。这次短暂的对话和寒暄,让林锦明特别感动,备受鼓舞。15日,人民网记者连线身在北京的林锦明,独家专访他与习总书记的对话和细节。

“他离开福建那么多年 对永春还那么熟悉”

在接通记者电话时,林锦明显得有些激动,他兴奋地告诉记者,1月12日,由新华社记者现场抓拍的一张县委书记与习总书记围在一起的场景,画面中的时刻正是习总书记与他对话时的情景。

据林锦明回忆,当天座谈会结束后,书记们不约而同地围住总书记,当时一共有七八个县委书记和习总书记面对面。“他跟我们一一握手,我就给他介绍说,我是福建永春的,他马上说,‘哦,永春的芦柑很有名,问我永春芦柑现在怎么样啦?’,我就简要地向总书记汇报了芦柑的情况。”

听完林锦明的汇报后,习总书记便扭头和刘云山等中央领导说道,“永春芦柑非常有名,很甜很好吃,永春芦柑可以保存贮藏,特别是到这个季节尤其好吃。”

紧接着,习总书记便又转向林锦明说道,“永春的华侨很多”。“是啊,有120万。”林锦明回答道。习总书记接着又对身边领导说,“永春历史上就有‘无永不开市’的说法”,这让林锦明感到很意外,他说,习总书记的这句话如果不是对永春非常熟悉的人是说不出口的,总书记却还记得那么清楚。

“他离开福建那么多年,心中装有那么多国家、天下大事,对我一个永春还那么熟悉。这点我真的很感动,很受鼓舞,这不仅说明他记忆力好,更说明他心中装着基层 心中装着百姓。”这次谈话给林锦明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庆幸自己能够如此近距离地感受总书记的人格魅力,“他很耐心、细心、平易近人。”

“‘四个有’不仅是要求,也是教会我工作的理念和方法”

1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座谈会,同206名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畅谈交流“如何当好县委书记”。

座谈会上,总书记从王安石、郑板桥、陶渊明讲到狄仁杰、包拯、海瑞,说明古代许多名人志士,都在知县这个岗位上作出成绩、名垂青史。“倍感亲切,习总书记自己主持整场座谈,他不仅是作为一个总书记跟我们在谈,感觉更像一个领导、兄长,更像一个老县委书记在跟我们推心置腹,语重心长。”当天的会场气氛显得十分宽松,这让林锦明倍感亲切。

“我感觉受到极大地鞭策,这次会上提出的当好县委书记的‘四个有’,非常全面系统,这不仅是要求,也是教会我们工作的理念和方法。”林锦明表示,他有幸能聆听总书记的教诲和当面短暂的交流,作为县委书记,“回去一定要按照‘四有要求’,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