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参内乡再现“梅花”脚印 这回真的是老虎吗?

2015-01-17 08:38: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爪印比一个6岁女孩的手掌还大

东南网1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安溪疑似发现老虎脚印,这回是真的吗?

2013年7月、2012年2月,在德化、安溪都曾出现过类似脚印,屡见报端,专家屡次辟谣,吊足了胃口,结果都不是,更增强安溪、德化生态的神秘感。动物的世界,仍有太多未解之谜,有待人类一一探求。探求之前,让我们先怀着一颗爱护珍视之心。因为了解它们,我们才能更好地了解这个世界。

安溪再现老虎脚印?

都几回了,这回是真的吗?

“这里有好多老虎的梅花印,有老虎出没了。”近两日,这一传言,从安溪县参内乡圆潭村的普陀寺山路口不胫而走,吓得附近村民们不敢从此经过。安溪曾发生过虎患,不过,已是半个世纪前的事。这回村民发现的“梅花印”,又是咋回事?

见到这些“梅花印”的村民,是28岁的谢辉雄,安溪县参内乡圆潭村人。昨天,他讲述了发现“老虎”脚印的经过。

穿过菜田山下小解

男子发现多处“梅花印”

安溪县湖滨路边上,有一条山路通到普陀寺,谢辉雄平时就在山路口处摆摊卖花卉。路口旁是一片菜田,还有一片海拔50到100米的小山,种着马尾松。

前日下午4点多,谢辉雄到小山下小解。返回时惊讶地发现,菜田上有一个比拳头还大的动物脚印。起初以为是狗脚印,可狗脚印没那么大,仔细一看,是“梅花印”,类似的“梅花印”共有8个,有大有小。谢辉雄连忙拍下这些脚印,回去上网查询,觉得很可能是老虎的。村民们得知后,赶来瞧,议论纷纷。“半个世纪前,我们这就有老虎出现过,还伤过人。”正好14日,参内下了一天雨,前日才放晴。他怀疑脚印是14日晚到前日凌晨,老虎出没后留下的。

“老虎出没”的传言就这样迅速传播开,谢辉雄担心有人被老虎伤害,忙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希望海都记者联系相关部门来调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