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洛阳桥环境整治基本完成 停车场建成可容纳20辆车

2015-01-18 08:53: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古桥牌坊成为洛阳桥景区新景观

本报讯 (记者 郭雅莹 文/图)作为201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洛阳桥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如何?16日下午,记者前往洛阳桥,发现环境整治工程基本完成,古桥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沿着洛阳江一路驶向洛阳桥,在连接新、旧桥的水泥路口,一座崭新的写着“万古安澜”四个大字的古桥牌坊屹然伫立。据台商投资区洛阳镇万安村支部书记吴江南介绍,古桥牌坊从去年6月底正式开工,历时两个月于10月份建成。

走过牌坊,便是一条双向四车道的水泥路,“这条连接新旧二桥的道路是经过拓宽的,长约550米。”吴江南说,“沿江一侧我们重新种植了凤尾竹、凤凰木、三角梅等树木,美化景观。”

临近古桥,原本遮挡了蔡襄雕像的几株榕树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新种植的梧桐树,雕像旁边就是一片宽阔的公共停车场,吴江南告诉记者:“这片停车场可以满足20辆车的停放需求,游客少的时候就和一旁的‘古桥憩园’小广场作为村民日常休闲娱乐的场所。”此外,洛阳桥边上的灌溉渠也在去年完成了渠道整治,目前可用于万安村等周边村庄的农作物灌溉需求。

据了解,洛阳桥周边环境整治已投入资金约667万元。截至目前洛阳古桥牌坊、牌坊入口至洛阳桥沿江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洛阳桥停车场、旅游公厕、“古桥憩园”等工程已建设完成,惠东南干渠引水工程镇区段堤岸整修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同步进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