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项目助推城市化发展 改善民生促社会和谐

2015-01-19 09:26: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改善民生 促进社会和谐

医疗卫生方面,惠安县逐步完善医疗设施建设,完成县中医院迁建工程并投入使用,加大基层卫生院基础设施和医疗设备投入,崇武、黄塘、紫山等乡镇卫生院正在加快建设中。

实施教育强县战略,惠安县投入9000多万元新建、改建、扩建中小学、公办幼儿园,投入近1500万元改善学校配套设施。惠安城南二小、城南二幼等校舍已正式启用。

生态方面,惠安县不断加大力度改善群众人居环境,持续推进林辋溪河道整治、蔗潭溪三期整治工程,实现流域“水清、水足、水美”。县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完工,惠西污水处理厂建成并试运行,崇山污水处理厂、泉惠(一期)污水处理厂基本建成,全县污水处理能力大为提升。

惠安县还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步伐,重点推进“三维”对接、技术改造、创新驱动、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重点项目,去年确定产业项目48个。其中,积极扶持石油化工、建筑雕艺产业集群建设。

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一大批项目的快速推进,大大增强惠安县域经济发展活力,成为加速城市化进程的助推器。今后,随着泉州市区刺桐北路至惠安高铁站道路、惠西新城市政道路、福建惠安发电厂一期工程等前期准备工作的开展,惠安县经济发展依然动力十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