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22条环湾公交线近期统一更名 泉州市区公交延长夜间服务

2015-01-20 07:39:5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记者 陈小芬

泉州的公交线路今后将统一命名;中心市区公交将缩短线路长度,延长夜间服务;各个片区之间将开设往返的快速公交线路……

这些变化,来自两份规划方案——备受市民关注的《优化泉州市中心市区公交线网规划》与《环泉州湾公交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市区公交》、《环湾公交》),已经泉州市政府原则同意,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两项公交规划分为近期(2012年至2015年)和中远期(2016年至2020年),主要以公交线路优化为主,共规划线路129条,主要采取“裁长加密、裁弯取直”的方式,在原有线路基础上优化49条线路。

【线路名称】

按区统一编号 22条线近期更名

今后公交线路的名称将统一命名,近期有22条环湾公交线路将更名,除了计划在今年开通的211路东园-石狮客运站(更名后为K504路)外,其他21条线路均已经开通。

据悉,今后涉及中心市区和环泉州湾的公交线路名称将按“数字或英文字母与数字的结合”,后面加“路”进行统一命名,而各县市区则根据自己的实际命名。中心市区内跨区的线路以“1-99”路编号;鲤城区内支线以“101-199”路编号;丰泽区域内支线以“201-299”路编号;洛江区域内支线以“301-399”路编号;泉州开发区区域内支线以“501-599”路编号。循环公交线路编号为“S1-S199”路。旅游线路统一以“601-699”路进行编号。

环湾公交快线的编号为:中心市区内是“K1-K199”路;中心市区至南安市为“K201-K299”路;中心市区至泉州开发区为“K301-K399”路;中心市区至台商投资区是“K501-K599”路;中心市区至晋江市是“K601-K699”路;中心市区至惠安县是“K701-K799”路;中心市区至泉港区是“K801-K899”路;中心市区至石狮市是“K901-K999”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