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我们依然感谢你 石狮三溺亡孩子家属探望救人者

2015-01-20 09:57:10 李昌乾 林永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名溺水儿童的家长看望救人者

东南网1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李昌乾 林永清)一场意外,夺走3条含苞待放的生命,留给3个家庭无限的悲痛。泪水尚未抹干,悲伤尚未褪去,当家属得知救人的黄奉权还躺在医院时,昨日,3名遇难学生的家属带着百合花,来到石狮华侨医院看望恩人,10多人异口同声一声谢谢,也温暖了黄奉权的心。

上周六,6名小学生相约来到石狮西洋公园,其中3人在湖边捉鱼时,不慎跌入水中,不幸遇难。黄奉权下水救人遇险,所幸经过抢救脱险。昨日,石狮宝盖镇政府以及宝盖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也来到医院,并为黄奉权带来5000元的慰问金。

昨日早上7时,遇难学生袁浩伦的父亲袁志军最早来到医院,向黄奉权表示感激。

黄奉权说,袁爸爸握着他的手,不断重复着“谢谢”、“好心会有好报的”,一边说一边掉眼泪,“哭得像个孩子,哭了3分多钟”,他安慰袁爸爸,“虽然孩子走了,但一定要好好活着”。在临走前,袁爸爸表示将约其他两位家属,一起再来看望他。

昨日下午3时许,3个小孩的10多名亲属来到医院,整个病房被站得满满当当,大伙几乎异口同声地说“谢谢”、“祝你早日康复”。

袁志军说,虽然孩子没有被成功救活,但黄奉权连游泳都不会,还敢下水,要感谢这种好心人。说到这,泪水再次打湿袁志军的双眼,事发当天,因家人生病,他回了趟重庆老家,得知儿子出意外后,又赶来石狮,他至今还没看到儿子最后一眼,“如果我小孩被救起来,现在就有可能是我和儿子一起跪着给他谢恩”。听到这,其他两个孩子的父亲也跟着流下眼泪。

昨日下午,石狮市教育局召开关于加强期末寒假和春节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会议,要求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石狮市教育局校安办一工作人员说,会议召集石狮各市直学校、各镇(街道)中心校的校长,为杜绝学生校外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外出游玩安全,校方应告诫学生到公园、海边、登山游玩时要注意安全,不到河塘、水库、险崖等无安全保障区域玩耍、拍照,发生应急情况应立即寻求救援,不能盲目自行营救。

石狮市园林局工作人员称,石狮市区目前带有湖的公园,主要有鸳鸯池公园、龟湖公园以及西洋公园,其中西洋公园湖水面积最大,有168亩,今后,这三个公园湖周边的建筑物上,将会悬挂一些救生圈,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公园巡逻车都会多配置长竹竿和绳索,对于一些危险区域将重点进行防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