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晋江首个小学足球俱乐部开训 近百名学生加入

2015-01-23 14:34:55 林天真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首个小学足球俱乐部开训

心养小学校长:前期有近百名学生加入,今后每班每周至少一节足球课

俱乐部球员以三四年级学生为主,有经费保障开展活动 

东南网1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天真 陈紫玄 文/图)国足在亚洲杯的优异表现,让不少人重新唤起对中国足球的希望,不过,足球真正要提高,还是要从娃娃抓起。昨日上午,晋江心养小学伟志足球俱乐部正式开训启动,这也是晋江首个小学足球俱乐部,下学期起,该校每班每周将至少有一节足球课。

简短的启动仪式中,泉州市教科所教科室主任、体育教研员柳惠斌为心养小学的球员代表授球,俱乐部正式开训。20多名球员分两组,站成间距10米的两排,做传接球热身和跑技术练习,尽管孩子们的动作还是有点稚嫩,但在教练的指导下,已经踢得有模有样。在随后的点球训练和7人制足球比赛中,孩子们的表现更加出色,有时还打出不少传切小配合,引来喝彩声不断。

晋江心养小学张校长说,俱乐部经过一年准备,前期共有近百名学生加入,以三四年级学生为主,并找到赞助的企业,保证活动经费,“学校有专门的足球场地,并有专业的教练,俱乐部成立可以更好地普及校园足球”,今后,将在各班设分俱乐部,让孩子们全身心投入足球文化中。

“下学期开始,每班每周都至少有一节足球课,学校还会通过少年宫活动,以及周末自愿参加的足球提高课程,带动孩子们足球水平的提高。”张校长说,心养小学还专门制订方案,规划俱乐部的组织架构、每周训练时间、次数、梯队建设、训练内容和任务,学校还将争取创建“泉州市足球学校”和“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柳惠斌表示,足球在泉州相对比较不普及,“这并不是孩子们不热爱,是学校和社会的引领及认识不够,没有创造条件推进普及校园足球”,心养小学成立足球俱乐部,对足球进校园很有好处,以后可以通过探索作为典型进行推广,“成立业余足球俱乐部,孩子们踢球就有组织机构,还有管理章程,制度化,还有经费保障开展活动,可以帮助孩子们体验足球的魅力,了解足球的文化精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