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今年春季普通中小学课本费作业本费标准敲定

2015-01-26 08:00: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春季普通中小学 课本费作业本费标准敲定

本报讯(记者 赵轲)来自市物价部门的消息,泉州市今年春季普通中小学课本费、作业本费已经敲定。

其中,在义务教育阶段,市直、各区(市)中心城区所在地的中小学校,分不同年级,每生每学期的课本费标准从32元到102元不等,小学阶段每生每学期的作业本费标准为8元、初中阶段为13元。在高中阶段,市直高中学校高一年级每生每学期的课本费标准为139元、高二年级为112元,高一年级至高三年级每生每学期的作业本费标准为18元。各学校应在校内通过公示栏、校园网站等方式向社会公示,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有关部门重申,对于农村(含县城城关)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全部免费提供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教科书,免费提供作业本。严禁向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收取涉及教科书的一切费用,坚决杜绝乱收费现象的发生。课本(含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为必选部分,每学科只能选订一种版本,由学校统一征订。各地应根据课程计划的要求,选用教学用书目录中的教科书,严禁选用教学目录以外教材,更不得使用境外教材。课本费、作业本费属于代办费管理范围,学校应在学期末及时结算,并向学生及家长公布,主动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