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建18家企业被挂牌督办 泉州忠美、同丰伞业仍生产

2015-01-27 08:55:44 徐锡思 林永清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傍晚5点半,在同丰伞业车间,工人们忙碌着

东南网1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 林永清 田米 文/图)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实施之后,福建省环保厅挂牌督办首批18家环境问题企业,泉州有3家上榜(福建督办首批环境问题企业 闽18家“中头枪”)。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位于石狮市的福建日盛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日盛),已经停产整顿;南安市码头镇的泉州忠美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忠美伞业)和诗山镇的泉州同丰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丰伞业),则还有工人在加工生产。

【记者走访】

忠美伞业:

厂区异味刺鼻 场外池塘脏臭

从南安市码头镇区道路右拐,走进没有厂牌的忠美伞业厂区,一股刺鼻的异味扑面而来。来往的车辆不少,十来个工人正在忙碌。

“这里就是忠美公司,做伞骨的,不过老板没在。”一名工人说,他到厂里没多久,对环保问题没啥感觉,不过觉得确实黑了一点,尤其是洗这些金属的水,有时候臭得厉害。在厂房外面的道路下方,有一口池塘,外围都是各种建筑垃圾,水面上漂浮着一些藻类,还有一股跟厂内污水差不多的味道。

按照省环保厅通报,忠美伞业的伞骨生产线,都没有经过环评审批;混凝沉淀池底部裂缝未及时修复,渗漏的碱性废水通过专管直接排入企业南面池塘;生产废水处理设施没有相关台账记录,总排口残留水呈碱性;前处理工序产生的酸雾未收集处理,直接无组织排放;企业采用部分井水作为生产用水,用水量和生产废水排放量未安装计量装置;没有危废台账记录,没有建设危废贮存间,投产至今产生的污泥危废去向不明;厂区管道混乱,没有标志。

海都记者查询发现,忠美伞业成立于2014年4月30日,注册资金为780万元,生产和销售伞骨等制品,负责人姓黄,不过登记的电话是外地的,无人接听。附近村民表示,这里原来是一家纸厂,后来出租给这家做伞骨的,周边都是农田,遇到下雨天,污水横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