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2015年泉州中考体育游泳评分调整 预计4月上旬开考

2015-01-28 10:21:56 叶碧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叶碧玉)来自泉州市教育局消息,2015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时间、项目等已基本确定,考试项目仍为必考一项,选考两项。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和100米游泳(不分泳姿)二选一;选考项目为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四选二。

去年起被纳入中招体育必考项目的游泳,今年将有所调整。“去年是首次开考,对参考学生既无泳姿要求,评分标准也相对较低。”泉州市教育局体卫艺科黄科长称,按照去年的评分标准,只要在5分30秒内游完100米就能及格,3分钟内游完便是满分,几乎没有难度,且不能起到提高学生体质的导向作用,“今年将提高要求,具体评分细则将在下学期初公布”。

据悉,去年由于各地游泳设施尚未配套,加上天气原因,仅有鲤城、南安、晋江、石狮等地开考游泳,全市只有500多名考生报考。

按照惯例,2015年泉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将在4月上旬(清明节过后)进行。由于今年寒假时间较长,开学时间较晚,黄科长建议,考生要多利用时间参加运动,并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和体育爱好,先选择自己的选考项目,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以及日常体育教学和各项体育活动,加强体育锻炼,提前做好迎考准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