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丰泽区整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 如今井然有序环境变靓

2015-01-29 11:28:4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泽区行政执法局打出组合拳整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

昔日“游击摊点重灾区” 如今井然有序环境变靓

万达广场附近小摊贩不见了,环境变得更整洁。

曾几何时,遍布在市区丰泽区刺桐路、泉秀路、丰泽街的儿童医院、泉秀路客运中心站、温陵路城雕、万达广场周边流动摊点被很多人视为城市管理的“顽疾”:占道经营、杂乱无章、脏乱不堪、东躲西藏、影响市容……为此,丰泽区执法局近期开展一系列针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的专项整治行动。

日前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路段,发现整治行动后,上述路段的流动摊点少了很多,店外店也基本不见了,道路更加畅通,环境更加整洁。

丰泽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5年1月 1日起,凡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相关规定,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执法部门公布了24小时举报热线22536552,市民一旦发现占道经营的乱象可以进行举报。

□早报记者 李心雨 林福龙/文 石勇/图

组合拳一:

丰泽区整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

长期以来,在丰泽区部分繁华闹市区,遍布流动摊点,有的甚至变成固定摊点。长期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对周边环境和交通的影响也日益加剧。为进一步加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打造一个卫生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提高市民生活品质,落实城市市容长效管理机制,丰泽区开展了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据丰泽区执法局相关人员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两个阶段进行,即集中整治清理阶段和巩固提高阶段。前期由各相关街道、区执法局、区公安分局联合集中整治1个月,然后由街道办事处、区执法局按照创卫工作要求,合理安排城管力量进行常态化整治,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整治期间,各街道办事处组织对辖区内占道经营进行调查摸底,认真梳理确定每条街(路)、每个节点管理措施,坚决取缔夜市大排档、烧烤摊点、卤料摊点、鞋服首饰、小商品等占道经营行为;对店外经营、店外堆物等违反“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行为,要求业主按照“门前三包”规定自行整改到位,对屡禁不改的商家,报相关部门按程序取消其经营资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