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用焰火表现历史和文化 蔡国强阿根廷演绎探戈焰火

2015-01-29 14:50:37 钟立敏 吴月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用焰火表现阿根廷的历史和文化

蔡国强阿根廷演绎探戈焰火

烟花手风琴和舞者(Jorge Minio 摄,蔡工作室提供)

水上烟花(Liu Jun摄,蔡工作室提供)

东南网1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通讯员 钟立敏 记者 吴月芳 文/图)用焰火来表现阿根廷的历史和文化是怎样的?看看泉州籍艺术家蔡国强的表现吧。

1月24日当地时间晚上9点至10点半之间,《人生如舞会:为阿根廷作的探戈焰火》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博卡区一片港湾上发生。80分钟的艺术事件通过四幕,呈现探戈音乐和舞蹈如何随着时代发展和演变,通过探戈音乐表现阿根廷的历史和文化。

博卡区是来到阿根廷的移民落地生根的地点,有各种各样的文化交织,也产生新的传统和艺术创作,蔡国强认为探戈就是这种现象的最好例子之一。当晚,来自全城的约25万名观众在岸边一起观赏探戈焰火。蔡国强尝试在创作过程中邀请探戈专家如音乐史家、编舞家、舞者一起合作。

晚会分4个阶段:1890-1943年;1943-1955年;1955-1983年;1983年至今。探戈里,每4首歌是一组。每组歌曲代表探戈发展的历史时刻。焰火在每组歌曲的第一和第四首出现。第二和第三首没有焰火的伴随,但民众可以选择在音乐中自由地舞起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