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2015年丰泽区教育新动向:建设4个重点项目 新增2700个学位

2015-01-30 09:41:59 叶碧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叶碧玉)丰泽区田南小学(暂名)、丰泽区第一中心小学少林校区,将于今年建成投入使用;云山小学将扩容新增12个班;重点建设4个教育项目,改革招生考试制度,建立“校长后备库”选拔优秀人才……在刚刚结束的丰泽区学校期末及寒假工作会议上,丰泽区教育局局长蔡琦瑜透露了2015年该区的教育新动向。

蔡局长告诉记者,今年丰泽区将继续加大对教育方面的财政投入,包括中心城区小学扩容、全区中小学教室提升改造、书香校园“精品工程”建设,以及4个重点项目的建设。

其中,中心城区包括田南小学(暂名),将按照实验性小学的规格建成30个班的规模,丰泽区第一中心小学少林校区将有18个班,云山小学也将扩容新增12个班,这3所小学将于今年正式投入使用,为该区新增2700个优质学位。

另外,丰泽区还申报建设4个重点教育项目,总投资超过1亿元。包括新建泉州十中教学综合楼,总建筑面积约7600平方米;新建北峰中学教学综合楼,总建筑面积约10500平方米;新建城东中学体育馆,总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新建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城东校区,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将设置36个教学班的规模。

为更好地选拔优秀人才,从2015年起,该区将着手建立“校长后备库”,筛选优秀中青年教师进入后备库,进行系统培训、跟班学习,在确保教师队伍专业化的同时,从中发现更多优秀校长人选。

蔡琦瑜局长也表示,将为全区教师提供更好的教学条件和培养空间。2015年将给全区1232名教师配置计算机,使每个公办校教师人手一台计算机。同时,全区760间中小学教室将配置扩音系统,并配置吸尘擦板器,并更新破旧课桌椅1万套。

“对新教师,我们设置了一个三年培养计划,要求他们一年合格、两年称职、三年胜任;而对老教师,我们也有三年跟踪计划,让他们在岗位上发挥传帮带的作用。”蔡局长表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