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点赞!路遇失主求助 泉州一大学生一路追赶抓贼

2015-01-31 10:12:28 黄枫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黄枫 通讯员庄晓东 实习生郑梦茹)猖狂小偷偷了手机后重回现场,失主在热心小伙的帮助下成功逮住小偷,并将小偷送往派出所。昨日,失主小明(化名)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称,想感谢这个小伙子。

小明今年18岁,在泉州一家公司实习。据他介绍,上星期自己和朋友到侨乡体育馆打篮球,将新买的iPhone6 Plus放在篮球架下,一不留神手机就被偷走了,小明查看监控录像发现了嫌疑人。几天后,小明和同学再次来到现场,希望遇到偷他手机的小偷。此时,小偷躲在附近的一片树丛里,正巧被小明看到。由于当时天色较暗,人烟稀少,小明和同伴担心依靠两个人的力量无法抓到小偷。

情急之下,小明向刚刚运动完在篮球场休息的小伙子小蔡求助。小蔡听了小明的陈述后,二话不说,立马带着他们向小偷方向靠近。小偷发现他们靠近后企图逃跑。小蔡拼命追赶,最终在一栋大厦的转角处将小偷拦截,三人一起将小偷拖住,直到警方赶到。事后,小明向小蔡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记者联系到这个热心的小伙子,小伙子名叫蔡顺德,是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大五的学生,现在在泉州第一医院实习。据他介绍,当时事发突然,他看到失主求助时,并没有考虑是不是存在危险。“当时情况紧急,也没有考虑小偷是否携带凶器或者有没有同伙,只是觉得小偷太可恶,不过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怕。”蔡顺德说。

据悉,蔡顺德在福州读书时就碰到过这样的事。当时两名小偷正准备向一对情侣下手,他看到后立即大声提醒这对情侣,小偷见行窃事情败露,欲用石头砸蔡顺德,幸亏他反应灵敏躲过。当记者问他下次碰到这样的事情是否还会这么做,小蔡表示:“我人高马大,有一米八五,有能力当然要帮助弱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