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钢瓶上漆翻新涂改日期 以塑料管导气 3处黑气点被查

2015-01-31 10:18:15 林福龙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黑气点虽然隐蔽,但难逃法眼。

提醒:钢瓶出厂三四年一检,15年到期强制报废

东南早报讯 (记者林福龙 文/图)前日,泉州市燃气管理站、丰泽区住建局联合行动,对丰泽区三处违法的“黑气点”进行查处,共查获53个钢瓶。据悉,此次行动查获的三个“黑气点”均是“黑气”的中转站,存有大量钢瓶,其中一处更是以塑料管导气。

在丰泽区院前村东云路一幢平房内,一间小屋房门紧锁。执法人员让住户打开房门,推门进去一看,一股浓重的液化气味扑面而来,几十个钢瓶堆放在这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屋内。这些钢瓶大都已经锈迹斑斑,一些小的钢瓶外表还是用油漆漆的,其中有一根塑料管连接了两个钢瓶。

记者发现,这些瓶子虽然像正规钢瓶,但很多都是过期的,不法商贩对钢瓶的生产日期和检验日期进行涂改,同时上面的一些公司的服务号码,也换成私人号码。执法人员在该处“黑气”点查获37个钢瓶,皆为过期报废钢瓶,其中装有液化气的15公斤钢瓶30个,5公斤空瓶7个。

在东云路上,一家看上去普普通通的超市,店面左侧经营食杂,右侧的货架上则摆满了空的纯净水桶。但仔细一看,7个液化气钢瓶放在地板上,上面堆满杂物。离钢瓶不到两米的距离就是店主做饭用的灶具,一根正给电动车充电的电线则随意缠绕在连接燃气灶的液化气钢瓶上。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周边是密集的居住区,像超市内钢瓶如此靠近明火源,一旦发生爆炸将严重殃及周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执法人员暂扣超市内6 瓶15公斤液化气及1瓶5公斤液化气。在院前云山村一家粮油店,执法人员发现9个5公斤的过期钢瓶。此次行动,部门共查获钢瓶53个,按照《城镇燃气管理条例》这些钢瓶均被暂扣。

泉州市燃气管理站相关负责人称,按照国家标准规定,自钢瓶出厂日期算起,家庭用15公斤钢瓶每4年检验一次,50公斤钢瓶每3年检验一次,使用寿命皆为15年,到期强制报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