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闽继续发布霜冻蓝色信号 西北部最低气温可达1℃~4℃

2015-02-01 09:25:38 花蕾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寒风中拍摄写真的人,昨日下午摄于泉州沿海大通道

闽继续发布霜冻蓝色信号

今天泉州气温略回升,三明、龙岩、宁德三市西北部最低气温可达1℃~4℃

东南网2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花蕾 吕波 通讯员 字冉 文/图) 昨天外出行走的小伙伴,一定再次感受到瑟瑟寒风,不得不感慨:天气君太任性了。本周,受冷空气影响,阴雨雪天气与南方大部地区持续“缠绵”,江淮、江南等地气温低,湿气重,朋友圈立刻被雪景刷屏。当然,泉州依然看不到银装素裹的世界,只是周末保持阴天节奏,温度略有下降。

相比昨天,今天天气会稍微好一点。泉州气象台消息,预计今天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最高温将略有上升,最高温度15℃。但夜晨温度仍较低,同时云系较多,湿度大,人体感觉仍为阴冷,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如果想出门,不妨安排在今天吧。泉州气象台小冉说,预计这种气温回升是短暂的,只能持续到4日,好比一场足球比赛的中场休息,只是本轮冷空气的间歇。从2月6日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泉州地区可能有降雨过程。

@中央气象台说,之前的“三九”、“四九”有点暖和得不像话,不过进入“五九”后没那么任性了,在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国大部气温持续下滑,天气湿冷无边,长江流域将在“五九”期间经历今冬最为湿冷的时段。

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天气仍是多云或阴天唱主角,阳光依旧难觅,而且气温不会有明显回升。不过小伙伴不必泄气,小冉说,从整个冬季的气温走势来说,气温仍处上升趋势,只是冷空气还会偶尔来串串场。

全省方面,昨天早上10时23分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霜冻蓝色信号。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早晨气温低,南平市北部和宁德、三明、龙岩三市西北部最低气温可达1℃~4℃(高海拔山区-1℃~1℃),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请有关方面做好防寒防冻工作。政府及农林渔业主管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霜冻准备工作。对农作物蔬菜花卉瓜果水产养殖林业育种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夜间到2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2日夜间到3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南平、宁德两市的局部有小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