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网友爱心接力冬夜助流浪汉 为城市温度点赞

2015-02-02 08:26:48 喻兰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天太冷,男子将头完全缩进衣领里

东南网2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喻兰 吕波 文/图)冬夜里,遇到街头流浪汉,你会怎么做?接下来要讲的故事更像两场独幕,一个在流浪男子心里,一个在热心市民口上。

前日,有人在泉州市区泉秀街发现一名被冻得“缩没了脑袋”的流浪男子,从被发现、被寻找,到被送往救助站,男子始终一声不吭,但市民没有选择沉默。他的故事,在周边店家、网友的拼凑中,逐渐清晰却不完整,海都记者也在这两场独幕中,看到了一个圆满的爱心接力故事。

发现

“他遭遇了什么事,才这样无处可去”

前日中午12点半,网友@海宇天风发布微博:“泉秀街一披萨店旁一男子把头缩进衣服内御寒休息。乍一看挺吓人的,好几个过路的妹纸被吓得花容失色。”

图片上的男子,将头完全缩在衣服里,乍一看的确有些吓人。但一位跟帖网友@左小渔kk看出了更多细节:“之前有个年轻人在新华北路电大门口呆了近两周,本周才离开,和图中应该是同一人。穿着打扮不像乞丐,但一直流落街头。他遭遇了什么事,才这样无处可去?”

网友们的评论从惊吓转为担心,泉州这几天这么冷,男子露宿街头迟早会被冻坏,希望大家能帮帮这个年轻人。

网友将微博转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前日下午1点,海都记者赶到那家披萨店,但男子已经不在。

店家彭小姐说,中午快1点来开店,也看到他了,自己当时也吓了一跳,后来他就走了,“我以为是临时歇脚的,就没想太多。我再看到他,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你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