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丰泽社区寒假第三课堂开课 孩子假期也充实

2015-02-03 11:19:10 刘淑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社工老师和孩子们一起互动

东南网2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刘淑清 文/图)1月底,泉州市区小学开始了长达一个多月的寒假。可昨天下午,却有20多名一到六年级的小朋友,齐刷刷地坐在丰泽社区居委会里,认真地伏案写字。原来,这是丰泽社区的假期第三课堂开课了。

今年,丰泽社区寒假第三课堂于昨日开课,一直持续到2月11日,地点就设置在社区居委会,是公益性的课堂。自2006年开办,如今,已经迈入了第10个年头。

“在这里做作业比在家里效率高,回家后就可以读课外书了。”小郑同学说,她已经第三年到假期第三课堂上课了。这一次,她还约上了同住一个小区,同样就读六年级的小伙伴一起参加。

“我们这期寒假第三课堂,预计接收35个孩子,今天来上课的已经有28个,还会有孩子陆续过来!”丰泽社区陈副书记说,“孩子太少没有氛围,孩子太多不好管理,35个差不多一个班级的人数,活动比较好开展。”

每天上下午,各安排一个小时,让孩子们在社工的陪伴下,独立完成寒假作业。其余时间,安排孩子们做游戏。“小学的孩子注意力和耐心有限,为确保学习效率,安排做作业的时间并不长”,陈副书记说,这次的第三课堂取名“小小成长营”,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年前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也欢迎社区内有兴趣的孩子一起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