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一口罩男自家附近打劫 的哥忍痛夺刀多处受伤

2015-02-04 07:38: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师傅当时勇斗抢匪,受伤的手近一个月了还没痊愈

东南网2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尤燕姿 谢明飞 通讯员 黄颖鹏 文/图)的哥黄师傅遭遇口罩男抢劫,空手夺刀,右手和嘴角都被刺伤,还负伤追逐歹徒100多米。1月8日晚上10时40分许,这凶险的一幕,发生在泉州市区东海街道蟳埔菜市场附近。

昨日上午,丰泽刑侦大队民警在东海街道一家宾馆内,抓获了涉嫌抢劫的男子庄某。庄某交代的理由竟然是喝酒后心情郁闷,想顺便坐坐霸王车,再抢点钱。

多处受伤流血 的哥勇追劫匪

1月8日晚上10时20分许,的哥黄师傅从坪山路加油站,拉了一个戴口罩的男子。男子一上车,并没说要去哪里,而是让黄师傅走沿海大通道。

“他一上车还是有些不一样,但我当时并没有防备。”昨日下午,记者见到41岁的湖北人黄师傅,他右手还缠着绷带,脸上嘴角边的刀疤也清晰可见。黄师傅说,男子坐在副驾驶座上,口罩上面还有两滴血,还是新鲜的。黄师傅问了一句,“你口罩上怎么有血”。

男子回答说,“我受伤了”。黄师傅没有再追问,一路往沿海大通道开去,一直开到东海附近,再问男子要到哪里,男子让他掉头,往蟳埔方向开。黄师傅开到蟳埔,男子又说过头了,让他再掉头。

最终,男子让黄师傅在蟳埔菜市场附近靠边停车。

黄师傅停车,等身旁的男子掏钱。没想到,男子突然从口袋拔出一把长约10厘米的刀,朝他的脖子刺来,还喊着“我要抢劫”。黄师傅下意识用右手去挡,手腕被刺伤了,鲜血直流。

尽管如此,黄师傅还是用左手抓着男子的手臂,开始抢刀。这一过程中,黄师傅的左嘴角也被刀划伤了。多处流血,但黄师傅还是顽强坚持,最终将刀子硬生生地给夺了下来。

男子见刀被抢了,开车门落荒而逃。黄师傅顾不上疼痛,跟着下车,直追男子。由于附近都是城中村,地形复杂,跑了100多米,男子就不见人影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