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国保”中宪第 消防通道又被堵了
2015-02-04 09:22:0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南安市石井镇中宪第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唯一的消防通道又被堵住了。

消防通道被木板栅栏堵死

早报讯(记者 傅恒 戴晓晖 实习生 肖燕月 文/图)南安市石井镇中宪第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唯一的消防通道又被堵住了。去年9月份,早报曾对此事进行报道,相关部门将堵路的石块清走。时隔5个月,这条消防通道再次被堵住,而这次比上次堵得更厉害。

现场状况 消防通道被木板堵死

近日多名读者反映石井中宪第消防通道再次被堵。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宪第古厝旁一条长10多米、宽3米多的消防通道上堆着乱石,还有一排木板立起,并用铁线捆着固定住。木板上还有铁丝网,将通道堵死。

中宪第的居民忧心忡忡,不但众人出入受影响,只能由一处石桥通行,更担心万一发生火灾,消防车无法进入,将造成严重后果。据居民介绍,几年前中宪第曾发生火灾,消防车就是经通道进入,才将大火扑灭。

居民说法 老阿婆再次堵死通道

在中宪第内开金铺40多年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之前消防通道就被用乱石堵过一次,后来经早报曝光,相关部门前来将乱石清走。

李女士说,通道两次被堵,都是一名80多岁的老阿婆王某所为。大约5天前,王某蚂蚁搬家似的搬来石头、木板,又把消防通道堵住了。

由于通道旁边一栋房子是王某的,李女士推测,王某是想把该通道砌墙堵住,然后搭棚做店面出租。“有居民过去说王某,被她大骂回来。”李女士说,“年纪那么大,大家拿她没办法。”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