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导流洞 2017年底开工

2015-02-04 11:00:0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白濑水库导流洞 2017年底开工

早报讯 (通讯员 刘紫燕 记者 刘波)近日,记者从安溪县水利局获悉,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已列入全国172个全局性、战略性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和《全国大型水库建设总体安排意见(2013—2015)C类项目》,福建省也将其列入《福建大水网规划》重点项目,白濑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设已上升到国家和福建省的层面。2017年底工程施工队做进场准备,导流洞先行动工。

近日,水利部水规总院江河水利水电咨询中心在北京召开白濑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议书技术咨询会。专家组在查阅相关材料、听取工程勘测设计情况汇报后,初步认为,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成后,可调蓄西溪径流,参与金鸡拦河闸、山美水库等工程联合调度,在提高泉州枯水年供水保障能力、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的同时,兼具提升下游防洪能力、发电等作用,综合利用效益十分显著,对促进泉州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总库容约6.55亿立方米,工程建成后,将填补晋江西溪流域无控制性大型水利枢纽工程的空白,有效提高泉州地区水源调配能力,年均可为沿海地区新增可供水量2.57亿立方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