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各大超市年货销售提早 家电启动年前大促

2015-02-06 10:51:02 何珊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市民纷纷提前采购年货

东南网2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何珊珊)好过、歹过都要过年,这是中国人的传统,也带动了消费市场一年之中最红火的一个销售旺季。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商超的年货促销活动都早已启动,其中超市的年货价格稳定,有些产品甚至稳中有降,而家电这一生活的大项消费,也在年前启动了最后一波大促,各大家电卖场在这段时间都有新招亮相,消费者不妨赶紧去扫货吧!

[超市篇]

年货销售比往年早

从上个月中旬开始,各大超市就开始推出年货堆头,到了本周,年货的促销更是一片红火,走进超市里,都是一片喜气。

由于今年整体消费市场不景气,各超市的销售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春节到来,不少业内人士却感觉到了一片暖流。

新华都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今年的市场还是颇有信心,预计今年春节年货销售应该会比去年略好。

据介绍,今年年货销售的启动似乎比去年更早一点,特别是散客消费,早早就开始为家里屯上年货了。业内人士表示:“以前单位都会发点年货,所以大家都是等着发完年货,再到超市补充采购,但这几年不少单位都不再发放年货,消费者也就开始习惯了自己采购,这样一看,看到了就会下手直接买单了,而不会再等待。”

平价礼盒更多了

据介绍,春节年货一直都是以炒货、糖果、糕饼、水产、干货等为主,今年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点,那就是高端礼盒少了,而100~300元的平民礼盒却多了,这些礼盒以坚果、炒货等健康类零食为主,颇受消费者欢迎,讲究的是实惠和品质。

“今年白酒市场应该不错,价格相比往年已经是拦腰斩了,很多市民都能接受。比如以往卖2000多元的茅台现在只要898元、1000多元的五粮液只要500多元,价格实惠品质又好。”新华都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单酒类销售也更好一些,比起华而不实的酒礼盒更受市民喜欢,毕竟都是买来自己喝而非送人的,自然还是挑性价比最高的下手了。

农产品价格稳中有降

记者了解到,今年农产品的价格稳中有降,以海产为例,今年价格都下跌了不少,而如今临近春节也不见大涨。

而食用油价格更是全线下跌,以前5升装的桶装油很难找到50元以下的,但现在40~50元的产品却很多,以金龙鱼5升装调和油为例,最高时一桶卖到60多元,现在只要40多元。

业内人士表示,预计今年一些高端的干货和进口食品、进口酒以及中高端白酒都有望比往年销售得更好一些,毕竟追求品质也是当下消费者的共同诉求。

目前,各大超市也都展开了年货销售的促销活动,不仅大单团购可议价,厂家还会额外给出优惠或返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