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源头茶林共生 建成美丽乡村享生态红利

2015-02-08 10:22: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源头茶林共生

舟岛公园四周茶林共生,晋江源头尽显生态美。

在莽莽戴云山脉东麓的心窝里,有一个村庄,远看村中房子一字排开,错落有致;近看,溪流中一座舟岛公园浓阴含翠。这就是“母亲河”晋江的源头安溪县桃舟乡桃舟村。这里的人们祖祖辈辈种茶为生,如今这里茶林共生,保护和发展相得益彰,成为惠及群众的生态家园。

□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杨新友 文/图

干群自发植树 舟岛添新绿

2月4日是今年第一个节气——立春,这是冬的结束,春的起始。“立春一日,百草回芽”,在桃舟村双溪交汇的舟岛上,春已经迫不及待地准备登场。

当地有句农谚:“立春雨水到,早起晚睡觉”,提醒人们寒冬就快结束,应该早起干活了。迎着初春的寒气,桃舟乡的干部和群众数十人一早自发集结到村里的舟岛公园,有的挖坑,有的扛树,在县里来的园林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精心栽下红豆杉、塔柏等三百余株名贵树种。尽管天下起了蒙蒙细雨,但大家盼望着树种能吃到这份润泽。经过一上午的劳作,站在高处往舟岛望去,一抹抹新绿带来了勃勃生机。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据桃舟乡乡长王小鹏介绍,作为晋江源头所在地,近年来桃舟乡大力推进生态保护,群众正在掀起造林绿化的高潮。目前全乡共有15万亩林地,其中竹林2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84.67%,晋江源头尽显生态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