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年末商战正火热 泉州各大商场促销噱头迷人眼

2015-02-08 10:31: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年末商战正火热 促销噱头迷人眼

本报讯 (记者 张晓明) 春节即将到来,泉州市各大商场年末促销已在火热进行之中。记者走访发现,为了吸引消费者,一些商家推出各种促销噱头,只为在岁末捞上一把。

促销小高峰到来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中心市区多家卖场,发现许多市民前来购物。泉秀街中闽百汇通过装饰营造了喜庆热闹的春节气氛,据一位经理介绍,商场进入让利促销高峰,提供优质廉价的商品,通过这种硬功夫来抓紧消费者的心。除了大卖场,中山路、打锡街等传统购物街,也随处可见商家的促销攻势。

记者也走访了多个家居卖场,不少品牌“年底促销季”正在进行中。除了传统的折扣、抽奖等,品牌联盟、网络渠道揽客等形式和渠道,也成为促销活动的主要手段。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整体市场行情不佳,多数卖场和橱柜品牌提前一个月开始了年底促销计划。

今年的农历新年距离元旦时间较长,业内人士表示,元旦过后除夕之前的一个多月,是一个促销小高峰。

各种怪招纷上演

“服饰鞋包满98送108”、“黄金低至256元/克”、“全场商品打5折”……市区各个商家掀起促销攻势,不少消费者的热情也被点燃。记者发现,晚上成了消费者购物高峰时段。

虽然各家商场的促销力度和促销口号不尽相同,但消费者还是感觉得到了不少实惠。除了可以享受超低折扣外,消费者还能参加抽奖、满赠等活动,减少购物成本。市民陈女士表示,入冬后一直想给自己买双厚点的皮靴,趁商场搞活动来购买,原价1000多元,打完折才不到400元,感觉很划算。

“真优惠的很少,多数是噱头。”但也有细心的市民发现不少商家其实打出的只是促销噱头。南俊路街一家服装店,半个月前就打出“最后1天,流泪不留货,全场49元”的广告。还有多数商家在店门口贴出“低折”广告,以此吸引顾客进门。有市民反映,市区中山路一家服装店“最后3天”的招贴广告已从去年12月初悬挂至今。

不贪便宜要多看

市工商局12315工作人员表示,每到年末,商家促销,承诺不兑现成为投诉热点。为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对于种类繁多的促销方式,购物时一定要多看多比较,明明白白消费。遇到商家侵权行为时,应及时向工商、物价等部门反映,以便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对一些促销噱头的现象,福建华达律师事务所陈小勇律师认为,国家规定零售商不得虚构清仓、拆迁、停业、歇业、转行等事由开展促销活动。因此,商家的这种行为已构成价格欺诈,“商家更应以诚信为本,以服务赢得市场。只有诚实买卖,才能踏实赚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