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矛盾化解在前 香都永春“洗脸”洗出人情味

2015-02-10 10:56: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把道理讲在前,把关心摆在前,把疏导做在前,把矛盾化解在前

香都“洗脸”洗出人情味

如今的达埔镇区已鲜有违章搭盖

昨日,记者在“中国香都·永春达埔”看到,镇区主干道上陆续有村民、工人在搬运拆除广告牌。相比过去,各种违章搭盖少了许多,路面变得更为宽敞、干净,一个崭新的香都形象正慢慢浮现。

自去年“清新桃源·宜居永春”三年行动启动以来,达埔镇将汉口村列为试点村,对省道306线沿线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在全镇范围内全面铺开“新房美化、裸房装修、古厝修缮、危房拆除、违建清理”五项整治工程,进一步扮靓中国香都。

主动沟通 群众自行拆除“两违”建筑

在过去,通往香都沿线的公路上,路边是各种违章搭盖,部分超市甚至占道经营,严重影响香都形象。这些违章搭盖往往又关乎群众利益,处理起来颇有难度。为此,达埔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在行动前就主动深入群众,晓以利弊,做足群众思想工作,慢慢得到群众支持,部分群众还自行拆除违章搭盖。“努力做到执法无情、操作有情。把道理讲在前,把关心摆在前,把疏导做在前,把矛盾化解在前。”达埔镇副镇长康荣国说。

“五中旁边的稀饭摊点早该拆了!我们附近的居民双手赞成。”达中村村民郑义端说。位于达埔镇的永春五中附近有多家店铺,又有多个路口交汇,平时学校上下课交通就十分拥挤,拆除摊点后,缓解了交通堵塞,学生行人通行也更加安全。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街道变美了,视野也更开阔了,出门心情那叫一个好!”住在岩峰街道的潘贤真自豪地说。他说,在整改过程中,一些家庭只有老弱妇孺在家,镇政府出钱出人帮助他们整理搬运,像这样有人情味的小插曲在整个整治过程中屡见不鲜,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