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各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开放

2015-02-11 15:58: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

学生假期的“精神家园”

孩子们在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下棋

寒假已经开始一个多星期了,各个乡镇的许多农家书屋和青少年社会活动中心也全天候向社会开放,成为假期孩子们的精神家园。

据了解,目前,台商区共有两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分别位于洛阳镇和张坂镇。两个中心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青少年社会教育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质、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发展兴趣爱好、增强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另外,台商投资区已经实现全区78个行政村 “农家书屋”全覆盖,丰富的藏书对于解决广大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起到很好的作用。以屿头村为例,书屋内有政治、历史、文学、农科、法律、医疗保健、种植养殖、未成年人教育等藏书22000多册,还有多种报纸杂志。寒假期间,如果家长想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不妨鼓励孩子多到“农家书屋”、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进行“充电”。

“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作为一个开展关爱青少年活动的重要平台,不仅兼具了‘四点钟学校’的功能,让学生们在放学后有了一个好去处,而且还成为学生节假日学习、进行体育锻炼的乐园。”洛阳镇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负责人杨安东说,“在寒假期间,我们中心还将开展各种各样的文娱体育活动,让青少年在假期过得更加充实。”作为2012年泉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首批20个扶持点之一,洛阳镇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拥有室外文化广场、室内舞蹈室、音乐室、美术室、乒乓球室、书法室、图书阅览室等文体活动设施。因为文体设施较为齐全,每天下午四点多、周末和节假日,都能吸引周边的青少年到中心看书、读报,进行体育锻炼。该活动中心自揭牌以来,以“月月有活动”为宗旨,坚持公益性质,常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和文娱体育活动,如今已经成为洛阳镇10000多名青少年的学习之家、活动之家。

张坂镇仑前村的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则是利用仑前小学旧校舍的教室、走廊和操场进行了翻建和整修。现设有“一场、一廊、一馆、一厅、四室”,即体育活动场、宣传教育及文化廊、农博馆、综合性活动大厅和科技活动室、书法室、图书阅览室、荣誉室。张坂镇仑前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自揭牌以来,在寒暑假每周开馆5天。平时除了不定期开展一些乒乓球、台球、棋类比赛外,还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开展了一系列的讲座、培训,内容涉及学生安全知识常识、科普教育、书法培训等,真正把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建成一个老少共乐的学习活动之家。 (记者郭慧杰 陈智勇 通讯员杨安东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