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观音禅寺新春慈善暖人心

2015-02-11 16:05: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春慈善暖人心

向明师父发放爱心物资

本报讯 (记者 郭慧杰 陈智勇 通讯员 陈德杉 文/图)春节将至,台商区观音禅寺准备了价值4万多元的爱心物资,开展年终慰问活动。2月6日和7日,观音禅寺组织了10多名义工走进台商区10多个乡村的78户困难家庭,把爱心物资和新春祝福送到了他们手中。

据了解,观音禅寺每年都会在重阳节和春节期间集中开展送温暖活动,通过前期的走访调查,今年的年终慰问活动共确定了78户困难对象。观音禅寺这次准备的爱心物资包含棉被、大米、面线等,每样物资各78份。

除了在每年重阳节和春节期间开展的送温暖活动,观音禅寺在每年年底都会为镇区内的老年协会送上慰问金,今年观音禅寺就出资2万元联合洛阳镇老龄委开展了春节慰问贫困、孤寡老人活动,向这些老年人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以实际行动表示对老年人的关怀和崇敬之情。

“我们寺庙常年开展济困、助学、赈灾、助残等社会公益活动,不论困难户住哪里,只要他们来申请帮助或有知情人告知,我们都会尽量去关心帮扶。”观音禅寺住持开印法师介绍,寺庙一直传承佛教“知恩报恩、回报社会”的慈善公益传统,目前,观音禅寺慈善功德会确认的每月固定帮扶对象共有40余名,每月投入1万多元用于资助这40余户困难户。在每年秋季开学前,部分周边村镇的村委会也会选出一些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由寺庙给予资助。据不完全统计,十多年来,云盖寺投入慈善事业的资金已达上百万元,受到周边群众的广泛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