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泉州一对古稀夫妇携手环球旅行 集邮记录旅行足迹

2015-02-12 10:26: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集邮记录旅行足迹

古稀夫妇携手环球旅行,10年走过40多个国家,采取“邮游结合”的方式,在旅行中寻找当地特色邮票和明信片,用邮品珍藏自己的旅行足迹

荷兰风车邮票系列

□本报记者 庄建平 陈小阳 文/图

核心提示

很多人喜欢集邮,很多人喜欢旅行,今年刚满70岁的泉州收藏爱好者孙振东则把旅行和集邮结合起来,而且乐在其中。在退休后的10年里,老孙和夫人走过了全球40多个国家,游览了当地名胜,收集了当地特色邮品,以“邮游结合”的方式,让生活过得五彩斑斓。

“邮游结合”走世界

退休的10年,是孙振东快乐“邮游”的充实10年。旅行者和集邮人的两个身份,让他沉浸其中,乐不思蜀。

从退休开始,孙振东和他的夫人陈韵清就开始了他们自己的“环球旅行”。10年时间里,两人走过了五大洲的42个国家,走遍了国内所有省级城市。最长一次旅行是在2007年,两人走了四个半月,从5月一直走到9月,从海南一路玩到了哈尔滨。

光是这样说,老孙的经历已经是羡煞旁人了。更令人钦佩的是,老孙的旅行不同于普通人,他在到过的每个城市收集当地特色邮票、明信片等,“用集邮的方式收藏旅行的足迹”。为了完成这个目标,老孙订阅了旅游、摄影、集邮等方面的报纸杂志,在旅行前做足功课,形成“攻略”。在旅行地,他则请导游或酒店服务员帮忙寻找邮局、邮票销售点等,在旅行间隙见缝插针购买邮品。

迄今,老孙的藏品已经颇为丰富,有的还形成体系。在他看来,“邮游结合”的方式,让旅游变得更有意思,有记载、有回味,“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有时候,邮品从旅游地寄出后,老孙在泉州并未收到,他也十分豁达地表示没有关系。

老孙不满足于独乐乐。他有一批固定的邮友,每次在旅行地找到了精美的明信片,他都要买上十几张,分别寄给那些老朋友。他乐于撰写“邮游”体会文章,《北欧寻邮记》、《走近珠峰》、《从西半球“骑马”而来的公函封》等一批文章发表,让他着实高兴。他还不辞辛劳,和老年邮友一起到部队办邮展,交流集邮心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