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感恩永春仙夹镇东里村村民支持 台商宴请老人发年礼

2015-02-16 09:44: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日,正值腊月十三,虽然离春节还有十多天,天气也阴冷,但永春县仙夹镇东里村的老人活动中心里却洋溢着一片温馨与喜气。在该村投资观光农场、来自台湾的商人郑国全,在此宴请村里58个80岁以上的老人,并为每人送上一份年礼,与老人们欢聚一堂,一起提前“过年”。

今年58岁的郑国全是台湾桃园县人,台湾大学毕业后,一直经营着电子产品,生意早已经是风生水起。然而,他心里却一直想着要从事农业开发。去年6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听朋友讲到永春县历史上叫桃源,跟他在台湾居住的桃园县同音,感觉很亲切,就特地跑来永春走走,并被东里村的自然风光所吸引,当时就想这样的农村要是开发成观光农场,是个很理想的场所。

他的思路也与仙夹镇不谋而合。很快郑国全便通过土地流转经营了东里村近200亩的土地,成立了华薪观光农场,并从台湾带来了3位技术人员,引入台湾的景观以及特色农业。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农场已经引进培育了台湾的丰香草莓、高丽菜、芹菜、菜心等果蔬,各方面建设有序地推进,农场已初具规模,不时吸引着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从桃园到桃源,郑国全圆了他的农业梦。

“能够在东里村把观光农场建得有声有色,离不开当地村民的支持。”看着农场建设日益成型,郑国全喜悦之余,更多的是感激。他说:“快过年了,借此机会与村里老人们面对面交流,在加深感情的同时,对他们表示谢意,提前送上新年祝福。”

为了让菜肴更适合老人们的口味,郑国全还特地请来厨师,一起安排菜单、商量煮法。“这不只是一次普通的宴席,更是一次拉近两岸一家人距离的聚会。”吃着合口的菜肴,村里老人郑朝演激动地说:“郑国全一直为生意奔波于大陆与台湾地区,很忙。快过年了,他还把我们这些老人记挂在心,又是宴请又是送米粉、送油,在寒冷的冬天给我们送上暖暖的温情,大家都很感激。”(康庆平 周长锋 颜桂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