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开发区> 开发区新闻 > 正文

打造“四个平台” 访泉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叶一帆

2015-02-16 10:57: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造“四个平台” 落实主体责任

——访泉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叶一帆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近日,泉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叶一帆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不分权力、职责大小,从具体事务做起,从细微之处抓起。

叶一帆表示,近年来,开发区进入转型提升、拓展新区的发展新阶段,党工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四个平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一是教育示范平台,营造廉政氛围。建设6个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形成辐射机关、学校、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的廉政文化建设“多点基地阵营”。

二是“阳光事务”平台,规范权力运行。把政务公开与党务公开、厂务公开、校务公开、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捆绑”起来,编制办事公开目录,开发网上办事公开综合平台,让广大群众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是“阳光配置”平台,深化源头治理。以“能推向市场的都要推向市场”为原则,推进公共资源“阳光配置”,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综合业务窗口,统一受理并全程跟踪全区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公共资源交易配置。

四是“阳光绩效”平台,促进廉洁勤政。每年初,将党工委、管委会年度工作绩效目标进行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各职能部门将绩效目标任务分解,形成主体明确、层级清晰、量化具体的目标分解体系和责任落实体系。年底落实目标管理、指标考核、公众评议和察访核验。

作为泉州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叶一帆表示,要落实“四亲自”,当好表率,贯穿日常,抓早抓小,严字当头,严格落实,以优良的作风推进开发区转型跨越。

□本报记者 王朝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