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不比排场比爱心 永春吾中村一乡贤为老人发红包

2015-02-25 09:55:20 刘益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比排场比爱心

东南网2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施由森)“年轻人有这份爱心太难得了。”春节里,在永春县吾峰镇吾中村的内厝自然村,人们谈起80后乡贤施彭贵时,无不竖起大拇指。

原来,从2013年起,施彭贵每年春节给老家内厝村所有7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200元红包。

“去年发了6200元,今年发了6800元。”在石狮经营服装的施彭贵谈起为何给老人发红包,他说,一方面是感恩乡邻的支持、帮助,一方面想要在村里营造尊老爱老的氛围。

小时候,施彭贵家庭比较贫困。每每在最困难时,都会有乡邻为他伸出援助之手。因此,他对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特别珍惜,考入重点中专。毕业后,他创业,事业渐渐红火。

“是乡邻们的支持,我才有今天的事业。”2013年底,施彭贵与家人商量后,决定在春节给老人发爱心红包。

村民施添才说,一些年轻人在外赚到钱后,回到家往往放烟花、请吃喝等,而像施彭贵这样给老人发红包,在吾中村还是第一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