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助老助残送祝福 泉州台商投资区志愿走进浮山村

2015-02-27 16:47: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杨婷婷 游怡冰 通讯员 饶文福)日前,台商投资区老龄服务志愿者协会走进张坂镇浮山村开展助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陪广大老年人和残疾人红红火火过年。

活动刚开始,村民们便围在各个摊位前,好不热闹。今年80岁的张嘉兴老人趁着这次机会,过来体检一下。“老人家腿脚不利索,出趟门太不方便了,趁着这个机会来量量血压和血糖,安心过年。”老人家乐呵呵地和义诊医生攀谈,来自区老龄服务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也没闲着,在老人家听诊的间隙,帮忙给他们捏捏肩,揉揉臂,捶捶背,整理衣服,欢声笑语间融化了冬日的严寒。

这边有医生免费看病,那头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忙着为残疾人和6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理公交卡,让群众在家门口尽享便利。而写春联、猜谜语等传统习俗,也让小渔村提早有了年味。“我要乔迁用的对联!”“麻烦你给我写一份大的,贴在祠堂的。”来自区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尽情挥毫,满足老人家的每个要求。而在猜谜摊前,领了奖品的老人家们笑逐颜开。

当天,台商区老龄委、残工委、社会管理局相关人员以及志愿者们还走访慰问了村里的部分贫困老人和残疾人,陪他们唠唠家常,为他们整理家务,送去寒冬里最真挚的问候和祝福。

“希望能够用我们的努力,来唤起老年人跟残疾人的微笑,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他们过个好年,红红火火过大年,也希望这种活动能带动社会上更多的人来帮助老年人残疾人,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个老年人残疾人。”区老龄服务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饶文福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