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4年泉州117人被终身禁驾 1.3万人被记满12分

2015-02-28 07:41: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殷斯麒)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去年全市有117人被终身禁驾,1.3万人因违反交通规则被记满12分。

据统计,截至2014年12月31日,泉州机动车保有量汽车90.9万辆(新增13.75万辆),摩托车96万辆(新增11.9万辆)。而中心市区的汽车为19.2万辆(新增2.5万辆),电动自行车22.9万辆(新增3.2万辆)。在驾驶人员方面,2014年新增驾驶人员10.56万人。去年全市共有13005人被记满12分,多数因酒驾、超速及闯信号灯等被扣分。

在2014年做出的裁决中,泉州市共有117人被终身禁驾,其中因逃逸致终身禁驾的有94人,因酒驾致终身禁驾的有23人。终身禁驾的违法犯罪行为有两种:一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上述两种情形都是严重、恶性的违法行为,对公共安全危害大,导致人员死亡或财产损失后果严重,需要追究刑事责任,因此,规定终身不得再申请驾驶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