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丰富内容完善配套 德化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步伐

2015-03-02 11:03: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德化县九仙山景区建成度假木屋

春节期间,德化全县共接待游客5.07万人次,同比增长4.32%;实现旅游收入2797万元,同比增长4.21%。近年来,该县以打造“陶瓷文化、生态养生旅游强县”为目标,进一步培育特色精品,促进产业融合,旅游产业整体实力不断增强。据悉,2014年,德化县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86.63万人次,旅游收入15.76亿元,分别比增10.01%、9.98%。

但由于开发起步晚,该县旅游业仍处于缺少龙头精品景区,旅游品牌影响力不足,旅游产业规模小的状态。为此,德化依托本地丰富的生态资源和产业特色,邀请专业策划机构对旅游产业“把脉开方”,并通过旅游产品开发、配套设施建设和宣传营销等一系列措施带动全县旅游业加快发展。

多元产品 让旅游更有看头

立足丰富的旅游资源,德化县坚持保护与开发相结合,推出石牛山、九仙山等生态养生产品,同时发挥陶瓷文化独特魅力,推广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月记窑国际陶艺村、加快建设盖德陶瓷文化古镇、国际瓷艺城、三班茶具城等陶瓷文化景区,并着力开发“乡村旅游”产品,让德化旅游更有看头。

作为集秀美风光、宗教圣地和文物古迹于一山的旅游胜地九仙山风景区,不久前,获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是继石牛山景区成功创建4A级景区之后,该县第二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抓龙头景区,带动旅游品牌影响力,是德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头戏。据悉,自2010年九仙山风景区开始启动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以来,共投入了资金1.6亿余元,建成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木栈道、板石栈道、观景亭台等基础游览设施。接下来,景区内还将建设滑索、玻璃栈道、索桥、温泉水疗区以及一些主题性游乐设施多项游客参与项目。

在该县龙门滩镇,一个集休闲观光、旅游度假、乐活农耕、科普教育、林下利用及自然景观于一体的农业休闲养生观光园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随着生态、健康、休闲、绿色等理念的深入人心,龙门滩镇依托湖心岛的地理资源,充分发挥山体自然条件优越,土地较完整,封闭性较好,林木葱郁,交通便捷等优势,推动休闲养生观光农业的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建设“美丽乡村”。据了解,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546亩,设有森林人家,林下种植景区,林下花化、彩化植物景观,亲水场所、垂钓区、森林广场、游艇码头、艺术文化中心等。目前,项目已完成前期的征地拆迁,修建进岛道路、架造入岛桥梁、环岛路面的拓宽及硬化工作,以及绕岛路的引水、引电等基础设施等。

主打养生牌,是近年来旅游产业的一大亮点。该县南埕镇塔兜村利用当地特有的温泉资源,进行配套完善和包装推广,目前已建成餐饮管理房一座120平方米,游泳池2个,浸泡池8个,游客休息亭1座,温泉煮鸡蛋池3个,休闲浴房10间,并配备完善的冷热供水系统,完成景区竹篱围墙等。游客们可以边游泳边欣赏远处风景,周围宽阔的水泥地板还为游客们提供了搭帐篷露营的场地,更有厨房供游客亲自下厨,体验动手的乐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