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不动产统一登记泉州暂未启动 目前仍发旧版证件

2015-03-03 08:56:4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动产统一登记?泉州暂未启动

泉州不在首批试点城市名单范围内,目前仍发旧版证件

终于到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的日子,自3月1日起,不动产统一登记确定将在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西安、济南、青岛、武汉、成都、南京、杭州、宁波、厦门、广州和深圳等15个城市开展试点。

虽然泉州并未在首批试点城市名单范围内,但不动产统一登记仍是众多市民关注的热点。

暂未设不动产登记局 目前仍发旧版证件

昨日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与房屋权属登记发证处获悉,3月1日泉州发放的仍然是旧版本的房产证,而非此前国土部门发布的不动产权证。相关部门回应,泉州暂未设置不动产登记局,新版不动产权证何时将在泉州正式发放,如何换证,登记手续过程和收费情况怎样,还不得而知。

对泉州房价影响较小 长远抑制房产投机

泉州易嘉房产市场部总监王海森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的目的在于整合市场数据,解决产权清晰问题,保障交易安全,并非为了打压房价。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意味着业主名下拥有住房的情况可能变为“全透明”。“这其实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全国范围从3月开始登记,到落地泉州完成登记,可能需要多年时间。”

据了解,近期有不少业主咨询相关事宜,有意抛售房屋,整体上还没有太大改观。“就二手房市场来说会有影响,但不会成为左右房价下降的核心要素。”王海森说,近段时间不动产统一登记对泉州楼市的影响作用很有限,不过从长远来看,极有可能会抑制房产投机。

此外,现在的消费者更趋于理性,至少目前市场上还未出现集中登记房源、抛售的情况。但是,王海森预测:“若是在此基础上征收房产税,就有可能产生市场波动。”

泉州如是房产负责人游建文表示,以往对房价的调控都是从交易环节入手,此次不动产统一登记则是从保有环节入手,对市场的现有存量进行摸底普查。“卖房者应该了解相关条例,分析是否该变现名下的闲置房屋。”游建文说,尤其是一些房龄较长的房屋,基本上没有太大升值空间,个别小区无物业管理的,“建议置换新房”。

□早报记者 李波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