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环保行业的工作狂 杨莹:奉献环保无怨无悔

2015-03-03 14:45:05 黄云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执法讲理有原则

环保执法是杨莹日常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

“我们所有人都要轮流值班,24小时待命。就算是凌晨一两点,只要有投诉电话,也要处警。”杨莹说,“对于蓄意破坏环境的不法行为,我们要严厉打击,但执法却要讲方法。”

去年夏天一个普通的夜晚,杨莹值班,凌晨一点投诉电话响了。有居民投诉KTV噪音扰民。接电话后,杨莹赶到现场。原来是唱歌的人打开了窗户透气。执法过程中,杨莹没有强硬命令对方关上窗户,而是告诉对方,有人投诉了。

“唱歌哪有不出声的呢?”对方喝酒之后,很不以为然。

“人人都有老人小孩,咱们换位思考一下,互相体谅吧。”面对这样的局面,杨莹充分发挥女性温柔的一面,耐心说理,对方很快就关好了门窗。

除了会讲道理,该坚持原则的时候,杨莹也不含糊。德化戴云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维护保护区的生态环境,也是杨莹的分内工作。平时总有一些亲戚朋友找到她,希望她打个招呼,让他们带着熟人去保护区的核心区域去玩一玩、看一看。每次杨莹都毫不犹豫拒绝了。

“不近人情”“架子大”……被拒绝后,说什么话的人都有。杨莹听着虽然难受,但是却毫不动摇。

“核心区有科研需要才能进入。我不能开这样的口。”她说,亲戚朋友不理解,她还能慢慢地解释,自然环境被破坏了,再想办法挽救就来不及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