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可预购 泉州往北京等地有余票

2015-03-04 14:59:11 苏桐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五一小长假火车票 昨起可预购

清明节泉州往北京、上海、重庆等地火车票有余票 

东南网3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苏桐轩)尽管离五一小长假还有两个多月时间,但计划乘动车出游的泉州市民得抓紧时间购票了。去年12月起,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将火车票预售期由20天调整为60天(含当天)。按照这个规定,从昨日开始,旅客便可以通过电话、互联网等渠道预订五一小长假首日火车票了。

铁路部门预计,今年五一期间旅客出行主要以短途探亲、旅游为主,加之近年来厦深、贵广、南广等高铁线路陆续开通,前往厦门、贵州、广西等旅游热门区域的旅行时间大大缩短,届时高铁车票将比较抢手。铁路部门建议有五一出行计划的旅客,及早规划行程,提前预订车票。

除了五一假期火车票,4月4日清明节的火车票,在2月4日就已开始销售了。截至昨日19时,记者查询得知,清明节当天和前一天,从泉州往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福州、厦门、南昌、杭州等地,都还有不少余票,往武汉只有少量余票,往长沙已无余票。

同时,为了应对元宵后的返程小高峰,泉州动车站即日起将加开多趟列车。即日起至3月16日,泉州将加开多趟往汉口、厦门北、福州南、深圳北、南昌、重庆北、龙岩、漳州、三明北、上海虹桥等地的动车,旅客可以通过网站、电话、前往售票窗口等方式购买加开的动车车票。

泉州动车站站长陈俊斌表示,从昨日开始泉州站已进入新一波的返程高峰,发送旅客比平时多约4000人。为避免排长队等待,凡通过12306网站订购动车票的旅客,除南昌、永修、共青城、庐山、德安、九江、瑞昌、阳新、黄石、鄂州以外的高铁车站,均可持本人二代身份证直接通过闸机验证进出站。如需报销,可于乘车日起31天内到车站窗口或自动售票机换取纸质车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