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2014泉州经济年会年度峰会召开 九位经济人物出炉
2015-03-04 17:19:41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3月4日下午,2014年泉州经济年会年度峰会举行,并首次发布了以工业设计为主题的《2014年度泉州民营经济蓝皮书》。

2014泉州经济年会年度峰会召开

《2014年度泉州民营经济蓝皮书》同时发布

2014年泉州经济年会年度峰会现场

东南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3月4日下午,2014年泉州经济年会年度峰会举行,并首次发布了以工业设计为主题的《2014年度泉州民营经济蓝皮书》。峰会上,来自泉州本土的之名企业家、文创业专家还通过主题演讲、峰会对话分享了自己对创造、创新、创意的独特见解,交流新形势下互联网思维给企业经营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本届年会以“新常态·新跨越”为主题,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泉州检验检疫局、市工商联、泉州晚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各项获奖榜单也于当日现场揭晓。福建省万贯五金机电城有限公司CEO傅森林等九位杰出代表获评“2014年度经济人物”。

据介绍,为泉州经济发展发觉榜样力量,为传统商业模式转型寻找新的方向,为更全面、更广泛地展现泉州产业发展现状,结合当前传统与新兴产业交相辉映、相互作用的产业发展特点,本届经济年会除推选年度经济人物、年度最具成长力科技小巨人、年度优秀泉属异地商会和举办年度峰会外,还新增加了包括外贸行业、互联网业、商业模式创新、工业设计领域四个方面的评选项目,项目兼顾了行业多样性、商业模式的科学性、所面对市场的广泛性等多个方面。

峰会现场,以工业设计为主题的《2014年度泉州民营经济蓝皮书》的发布,蓝皮书围绕泉州工业设计产业的发展环境、现状进行研究,进而发现工业设计产业存在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思路。根据蓝皮书调研结果,至2014年11月,泉州市规模以上企业销售产值约为9361.80亿元,设计投入按照销售收入1%计算,泉州市工业设计产业市场规模超过90亿元,泉州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初具规模。一方面,泉州工业设计产业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另一方面,以工业设计园区、工业设计平台、工业设计协会、工业设计研究院等为代表的产业支撑体系不断完善。

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整体经济下行形势下,企业家们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在产品上创新,在营销渠道上变革,逆势而上;企业不断突破自我,泉州出口品牌逐步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乃至追捧,一些从名不见经传的草根企业在几年间成就了互联网品牌的传奇;新商业模式层出不穷,不少企业因此重获新生,一些企业通过创新在2014年度取得年增长率30%的佳绩。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