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籍书法家康耀仁回乡寻根 艺术馆长期免费对外开放

2015-03-05 15:13:41 陈丽娟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籍书法家康耀仁回乡寻根

在家乡惠安县净峰镇的耀仁艺术馆昨开馆,长期免费对外开放

康耀仁昨在开幕式上致辞 

东南网3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 田米 文/图)昨天上午,位于惠安县净峰镇榕溪园的耀仁艺术馆正式开馆,艺术馆的主人是泉籍著名书法家康耀仁。今后,艺术馆将定期在中秋、元宵等节假日举行展览活动,并长期免费对外开放。

康耀仁是泉籍旅京书画家、鉴藏家、古书画研究学者,曾获得兰亭大奖,并被中国文联和中国书协授予“全国书法十杰”,2000年后淡出书法界,专攻山水。

昨天的艺术馆揭牌仪式上,还举办了《寻根——康耀仁书画新作展》活动,国内许多书法专家前来欣赏,展览将持续至3月18日。

活动现场,康耀仁为嘉宾详细讲解各幅画作的来由、想法,吸引了许多粉丝跟随。其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石狮一中的两名初中生。初中生小许说,她是慕名而来的书法兴趣班爱好者,此次收获颇丰。

接受海都记者采访时,康耀仁表示,此次展览主题定为“寻根”,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常年在外打拼,此次回乡是生命意义上的寻根,另一方面则是对艺术技法的寻根。至于自己展览的作品中,为何多为金笺山水画小品,康耀仁则表示,这主要是希望给自己出难题,在有限的空间画出丰富变化的绘画语言,并追寻如何在小尺幅具备大震撼的效果。

去年,惠安县正申报中国书法之乡,对于这样的艺术馆落户该县,当地相关负责人评价,希望借此能够吸引更多书法爱好者齐聚,助推中国书法之乡评选。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部主办,泉州市旅游局、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福建省书法家协会、泉州市文联承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