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泉州独轮欲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5-03-06 09:41: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一人一车一世界,独来独往读人生”。从中文系本科毕业的徐孝琼,在2011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与独轮车结缘,从此便驰骋于一个独特的世界之中。

华岩小学成立了独轮车校队

□本报记者 陈森森/文 林劲峰/图

“一人一车一世界,独来独往读人生”。从中文系本科毕业的徐孝琼,在2011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与独轮车结缘,从此便驰骋于一个独特的世界之中。

徐孝琼,如今是泉州华岩小学的语文老师,刚开始接触独轮车时,他完全是“摸着石头过河”——鼓起勇气往车上一坐,铆足劲,后脚一蹬就出发了。因为没有师傅引路,起初踩车每每丑态百出,有一次甚至直接从车上摔了下来,惹得围观之人哈哈大笑。屡遭挫折,徐孝琼却与他的独轮车宝贝每天形影不离,也正因此,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他就收获了硕果,掌握了摇车、倒骑、掏座骑行、跳台阶等独轮车运动技巧。

独轮车运动是一项平衡技巧性项目,它除了可以增强人的灵活性和机敏性外,还可以提高身体的柔韧性。

据悉,“30秒独轮车爬最多台阶”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瑞典人Peter Rosendahl 在2007年11月1日创造的,在30秒内他用独轮车跳上了56个台阶。 “在2013年5月1日,我在厦门海湾公园,用26秒完成了60个台阶的挑战,但由于没有官方人员在场,纪录无法被认可。同年我也收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的邀约,但要真正完成吉尼斯世界纪录,需要有见证官在现场,而要邀请吉尼斯世界纪录评审官到现场认证,需要至少4500英镑(7500美元),这是用于他们的差旅费。”徐孝琼说道。

对于一位普通的小学教师而言,4500英镑的费用是一笔不小的经济负担,“30秒独轮车爬最多台阶”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至今无法实现一直是徐孝琼心中的遗憾。

他说:“在独轮的世界里,我已经坚持了四年。不少人会因为各种原因放弃独轮车,而我要在这独轮世界里坚持到底,让更多人了解并热爱上独轮车极限运动,我不会因为任何原因而疏远它的。”

2012年10月,省内第一支学生独轮车队——“泉州市华岩小学独轮车校队”成立,徐孝琼成为孩子们的启蒙导师。学生队员从最初的15名,到现在已达100多名学生成员。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