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英都卫生院新综合楼正式投用 由10多位乡贤捐建

2015-03-09 11:14:08 王君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英都卫生院新综合楼正式投用

由10多位乡贤捐建 每间病房设有卫生间

新投用的英都卫生院综合楼。

东南网3月9日讯(南安商报记者 王君 见习记者 李想 文/图)“手术室环境很好,病房条件也改善了,住起来也就舒适多了。”在英都卫生院,因阑尾炎手术住院的洪女士告诉记者,她对新的就诊和住院条件很满意。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由10多位乡贤出资捐建的英都卫生院新综合楼近日正式投入使用。

就医环境整洁舒适医疗设备更加完善

昨日,记者在英都卫生院看到,新综合楼呈阶梯形,地上7层,地下一层。走进综合楼内,宽敞的大厅中央还设有采光天井,给人一种明亮舒适的感觉。

“这栋综合楼建设了3年时间,现在终于投入使用了,医疗设施设备也跟着改善了。”英都卫生院院长黄金兵说。

“这是两间层流手术室,在乡镇卫生院里,能有这样的手术室并不多见。”黄金兵介绍,层流手术室采用空气洁净技术对微生物污染采取不同程度的控制,以达到各类手术要求,创造一个清新、洁净、舒适、细菌数低的手术空间环境。

在CT室,一台由乡贤洪清平捐赠的多排螺旋CT机取代了以往普通的CT仪。“以往普通CT仪器,检查一位病人需要5分钟,现在这台多排螺旋CT机,只要1分钟,大大提高了效率。”黄金兵说,多排螺旋CT机可对人体多部位进行扫描,产生的图像分辨率和精确度更高。

“以前一层楼只有一间卫生间,病人抱怨很不方便,现在每间病房都有独立卫生间。”黄金兵告诉记者,新综合楼有70多间病房,既有两三人一间的普通病房,也有单人特殊病房和高级病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