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潇潇虹山村 油菜花海惹人醉
2015-03-12 08:34: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早春三月的洛江虹山乡虹山村,200多亩油菜花竞相怒放,流金溢彩,成为远近市民近郊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烟雨蒙蒙,漫步虹山村油菜花海中,别有一番情趣。

本报讯(记者 谢宜萱 张九强 文/图)“黄萼裳裳绿叶稠,千村欣卜榨新油。爱他生计资民用,不是闲花野草流。”乾隆皇帝游历江南时对油菜花的由衷喜爱,至今仍为世人津津乐道。早春三月的洛江虹山乡虹山村,200多亩油菜花竞相怒放,流金溢彩,成为远近市民近郊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昨日午后,伴随着淅沥的春雨,记者驱车从泉州市区出发,途经泉三高速公路,随后驶入沈海高速公路复线泉州段,该路段起始于洛江区罗溪镇,接已通车的沈海高速公路复线莆田段,于2014年12月底通车。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记者就到达了罗溪高速出口。与过去走普通公路相比,高速的道路更加平坦宽敞,更加便捷。

下了高速出口,沿着蜿蜒的山路而上,行驶数公里后,记者来到了虹山乡虹山村。雨天的油菜花田,同样如画般迷人。雾气蒸腾,整座村庄似真似幻地笼罩在薄纱之中。放眼望去,黄绿相间的油菜花海与烟雾缭绕的高山交相掩映,高低错落的闽南古厝连成一片点缀其间,犹如一幅美丽又壮观的田园山水巨作。

沿着观光小道走向花海,脚下的溪流穿行而过,叮咚流动,蜻蜓在点水,小鸟叫声悦耳。置身花海,满眼金黄,一株株油菜花笔直耸立,金黄的花朵竞相吐蕊,组成一簇又一簇的花骨朵儿。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