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车牌失窃出现克隆出租车? 受害的哥懵了:3条违章扣14分

2015-03-13 08:04:4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车牌失窃 路上出现克隆出租车?

受害的哥懵了:飞来3条违章记录扣14分

监控拍下两男子偷的士车牌

“监控拍下车牌被盗,又出现套牌车,18天内有3条交通违章,要扣14分,这出租车还咋开啊?”日前的哥陈师傅向泉州晚报社96339反映,套他号牌的嫌疑车辆有恃无恐,不把违章当一回事,还可能肇事伤人,他不知如何处理。

□早报记者 吴水保 黄祖祥 文/图

监控拍下过程 两男盗窃车牌

的哥陈师傅在惠安驾驶闽CT72××号牌出租车营生。今年2月8日,他将车停在惠安螺城镇汽车运输总站附近,然后回家过夜。当日清晨5时许,陈师傅早早起床准备上班,发现自己的出租车前后号牌都不翼而飞了。

“是不是有人偷走号牌了?”陈师傅感到很惊讶,立刻向当地警方报警。该路段有居民安装监控,陈师傅赶紧调取查看。监控显示,当日凌晨3时13分,一辆白绿色出租车外观的车辆开到陈师傅的车辆后方,查看情况后开到附近。7分钟后,该车倒回原地。3时23分,两名男子一前一后下车。眼镜男抽着烟,走到监控前方,看到没有行人,他返回到闽CT72××出租车车头,蹲下拧不开车牌,便招呼在车尾的灰衣男子帮忙,整个过程持续约6分钟。

未到违法路段 却有3条违章

车牌被盗后报警,又补办号牌,陈师傅期待早日破案,可是麻烦接踵而至。“尊敬的机动车所有人,您的闽CT72××小型汽车,2015年2月16日3时24分在晋江泉安中路华光路路口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已被抓怕。”收到来自泉州公安交巡警支队的短信提醒,陈师傅很是诧异。

“那个时间段我根本没有去晋江,车载GPS定位系统也可证明。”陈师傅说,他查询后得知确有这样一起违法行为。该监控拍下的违章车辆悬挂车牌号与陈师傅的一样,车型、颜色也相同。但仅从图片辨认,陈师傅还是发现自己的车辆顶灯是新款LED灯,而违章车是旧式顶灯。陈师傅告诉记者,2月9日,当地出租车协会统一更换顶灯,这可以查询。

“肯定是被套牌了,或者有人使用我那被盗的车牌。”陈师傅很肯定地说。后来又有两条分别在晋江和石狮的违法记录提醒陈师傅,他确认是嫌疑套牌车所为。

陈师傅的车顶灯为LED

的哥已经报案 提供GPS等信息

目前陈师傅已报案,记者采访晋江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据介绍,在泉州地区发生违章被抓拍的5天内,各县级交管部门核对违章数据,上传到泉州交巡警支队数据库。如有差错,就要收集证据提请支队审核撤销。“部门核对数据时,如发现车型等明显不一样的违章记录,就会初步筛选。”该负责人介绍,像陈师傅遇到的情况,车型、外观和车牌都一样,凭肉眼仅能发现顶灯有异,需要车主驾驶原车辆、携带从业资格证、行驶证、驾驶证和公司证明等证件到交管部门,由民警现场勘查比对收集证据,再提请支队审核。

“套牌出租车与‘黑车’的本质一样,属于明显违反交规行为。”该负责人介绍,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一次记12分,罚款2000元,可并处拘留;如果车辆无合法手续,可罚没处理。

目前陈师傅已驾驶原车到晋江交管大队,提供GPS等信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