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让闲置图书"复活" 泉州11个图书漂流点惠及爱书人
2015-03-14 09:54: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让闲置图书“复活” 泉州11个图书漂流点惠及爱书人

图书漂流点为市民提供了以书换书、循环借阅的平台。

【核心提示】

“鲤城区图书馆内也有图书漂流角了。”昨日,有市民拨打本社热线96339说,今年春节他去鲤城区图书馆借书时,看到馆内二楼有个“图书漂流角”,可供读者捐书,有需要者取走阅读,颇有意义。

据悉,图书漂流源自海外,人们捐出自己多余的书,交换自己需要的图书。图书漂流既可以让手中的闲置图书“复活”,也可以以书会友、交流思想、资源共享,近几年在泉州已悄然成风。

□记者 许雅玲 戴涵琦 实习生 王宇霆 文/图

中学生做公益 设首个漂流点

中心市区最早广为人知的图书漂流点设于2012年年初,设立者是个中学生。当年,培元中学学生蔡程方在一本杂志上看到国内其他城市设有公益的图书馆,便萌生了创办爱心图书馆的念头。他大胆向西街美好生活小酒馆老板说明自己的设想,两人一拍即合。“现在有些人做公益活动像是一阵风,我不喜欢做一次性的公益,所以选择做图书漂流,让公益活动能够不断延续下去。”他说。

这个名为“美好生活爱心图书馆”的图书漂流点诞生了,场地是酒馆老板无偿提供的。蔡程方把征集闲置图书的信息发布在微博上,北京一家出版社一口气寄来了四大箱全新的系列图书,并来电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该图书漂流点。泉州本土作家陈瑞统得知此事后,也送来了9本自己的专著。

如今,“美好生活爱心图书馆”依然在西街生存着,并且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捐书行列。有些来泉州旅游的背包客回去后,也寄来了书。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