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为期40天的春运昨日结束 汽车票恢复至平时价位

2015-03-16 08:34: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期40天的春运昨日结束 汽车票恢复至平时价位

本报讯 (记者王金植)昨日,为期40天的春运画上句号。因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等三股客流错开,动车、飞机等交通工具不断发展,今年春运客流总体比较平稳。

三股客流基本错开

今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等三股客流错开。春节前一周,春节后的正月初六、正月初七以及元宵前后客流相对集中,但不及往年的高峰。

“今年客流总体比较平稳。”市春运办有关负责人说,去年春运,节前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重叠形成高峰,今年春运这三股客流基本错开,这是今年春运的一大特点。

他说,由于2015年春节时间较晚,大学生放假时间基本都在1月中下旬,而春运开始时间是2月初,学生客流基本已经返乡。一些民工流在春运没到时提前返乡,所以客流高峰不如往年。

动车分流部分客流

动车方面,由于出行旅游的乘客增多,到达泉州站的乘客比去年有所增加,尤其是自厦深线开通以来,不少泉州籍港澳同胞改变了以往乘坐飞机和汽车的出行方式,选择动车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2月4日,惠安站启用。春运期间,有两趟动车经停惠安站,也分流了部分客流。

“动车影响是明显的,春运汽车旅客量几乎每天都在下降。”市汽车运输总公司站务分公司经营科科长林国忠介绍,由于向莆铁路和厦深铁路的强大辐射,包括江西中北大部、湖北大部、河南大部、广东全部的省际大部分班车,市际的三明、南平、漳州片区部分班车都受到影响,这两条铁路沿线的客车客流量都下降不少。

车票恢复至平时价位

今天起,我市的客流量将恢复正常。汽车票将恢复到平时的价位。

今年春运期间,我市汽车票价实行最高限价。春运40天,汽车票价按不同的时间段进行调价。节前票价最高时段是在2月9日至2月15日。2月19日至2月25日为过渡期,开始调低。至2月28日,基本恢复至平时价位。

“平时因为客流少,为了吸引乘客,票价会相应打折。”林国忠介绍,平常折扣低,春运期间,因为客流增多,票价的折扣少。今年受动车等影响,长途客流少了许多,所以较早就开始逐渐恢复至平时价位。

此外,民航票价也回调至春运前的折扣价格。除少数航线外,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起飞的民航班次票价将回落至平时的低折价,其中多条航线为三四折。

(来源:泉州晚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