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引才聚智结硕果

2015-03-16 10:27: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引才聚智结硕果

本报讯 (记者黄耿煌)不求我有,但求我用。日前,南安引才聚智再现大手笔。南安市政府与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清华同衡规划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2015年合作项目合同。

双方合作领域包括战略规划、决策咨询与技术服务,重点产业提升,科技金融平台建设,人才合作等方面,致力推动南安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和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中发挥更大作用,形成具有南安特色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模式,促进南安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在前期征集出来的9个合作项目中,经双方共同研究,最终确定了2015年合作项目为“南安市新型城镇化发展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对接”。

南安市领导表示,当前,南安正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新一轮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亟须对城市空间布局进行整合优化,全面提升城市发展品位。清华同衡规划院作为清华控股旗下公司,依托清华大学的高端人才、技术等独特优势,在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市政与交通、建筑设计等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突出的技术力量。他们希望清华同衡规划院在人力、技术等优质资源上给予南安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在南安这片发展热土上尽快结出丰硕的果实。南安也将在资金、项目等各个方面,努力为清华同衡规划院在南安开展业务、技术研究、学术研讨等提供支持和保障。双方通过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必将探索出一个将国内优质规划设计资源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共赢发展的生动范例。

据了解,近年来,南安吸引、集聚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和合作机构,与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国内40多所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结成密切协作关系,为南安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2013年,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试点基地落户南安,开创了清华大学在县级市设立该项基地的先河,经过积极探索和实践,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