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花甲阿婆爱卖萌 走失南安至今盼家人带回家
2015-03-18 09:47:0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花甲阿婆爱卖萌 走失至今盼家人

谁认得这位走失的阿婆?

早报讯 (记者黄耿煌 通讯员陈宏祥 文/图)看到相机镜头,阿婆突然绷起右手,做出一个打枪的手势,眼睛瞄向镜头,嘴巴嘟圆了起来。昨日,在南安市救助管理站,一个走失已经二十多天的阿婆引得众人爆笑连连。

阿婆年约六十,高约160厘米,身材瘦削,头发黑白夹杂,看起来挺有精神。“她是今年正月初四凌晨1点半被美林派出所送过来的。”南安市救助管理站主任李惠琼说,当天下着雨,阿婆浑身湿漉漉的,一身衣服破破烂烂,散发着臭味。

救助站工作人员给阿婆洗澡、换衣,并派专人照顾,还陪阿婆去体检,检查显示阿婆身体一切正常。

在日常照料中,工作人员发现阿婆在吃饭前喜欢用力比画着一个手拿棍状物咬的动作,工作人员回了一个吃甘蔗的动作给阿婆,问:“是不是这样?”阿婆点点头。于是,救助站每天都会给阿婆备些甘蔗吃。

阿婆的语言很难听懂,难以沟通,但她还很风趣,一看有人过来看她,或看到记者的镜头,阿婆都会动作迅速地绷直大拇指和食指,比出一个打枪的手势,同时嘟圆了嘴巴,眼盯着手指前方,与来人开着玩笑。

“这阿婆是很想家的。”李惠琼说,在日常交流中,“每次问她要不要回家,她都点头”,阿婆来时身上只有两张十元两张五元钞票,没有任何身份证明材料,不知道她的姓名,也不知道她是哪里人。

李惠琼说,救助站先后找来四川、重庆、江西、贵州等地的朋友过来跟阿婆交流,可阿婆都听不懂或故意听不懂,无法交流。

“阿婆很健康也很正常,我们希望阿婆的家人或认识阿婆的人看到报道能与我们联系,帮阿婆回家。”李惠琼表示,知情人士可与南安市救助管理站联系,电话0595—86363101。

(来源:东南早报)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