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西湖钓鱼区漂死鱼 回应:死因或运输途中受伤

2015-03-23 08:04:01 花蕾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游客看到这么多死鱼,很吃惊

东南网3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花蕾 田米 文/图)“西湖钓鱼区边上浮着好多死鱼,一股腥臭飘来。有人说是湖水污染鱼儿缺氧,是这样吗?”网友苏@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报料。

昨天上午,海都记者从西湖公园南大门进入园内,右手边广袤的人工湖便是垂钓区,沿着人工湖绕一圈,发现死鱼主要集中在游廊下石墩边和湖中用来分割区域的渔网上。万顷碧波中,不时几条长约10厘米的死鱼随着波浪浮沉。

在死鱼密集的地方,死鱼散发着腥臭味,游客只能掩鼻快速跑过。在垂钓区有2年垂钓经历的王先生说,这些死鱼是最近几天才有的,他上周来此钓鱼时还没见到。

但据王先生称,他早上来钓鱼时听说,上周五,承包人工湖的承包方刚往湖里放入1000多斤鱼苗。海都记者把情况反映至西湖公园管理处,西湖公园管理处肖副主任证实了这一说法。

据了解,2015年2月西湖公园把该片人工湖通过招投标方式承包出去。肖副主任说,承包方在人工湖中主要放入白鲢、花鲢、青鱼、草鱼供人垂钓,同时,这些鱼类能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

至于人工湖上有较多死鱼漂浮的原因,他认为有二:第一,承包方在晋江养殖鱼苗,从晋江到西湖公园的运输过程中鱼苗会受伤,放入湖水中,受伤鱼苗渐渐死亡;第二,这次鱼苗可能比较大,放入湖水里,无法适应慢慢死掉。“这种损耗属于正常损耗,每次鱼苗运输都有一定比例会死亡”。他表示,他们会立刻让工作人员打捞干净,并找到垃圾场将死鱼掩埋处理。因为这些鱼属于正常死亡,市民不用担心。以前每次投放,也会有部分鱼儿死亡。

昨天中午12点多,西湖公园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打捞渔网附近的死鱼,因这里死鱼较多,一竿子打捞下去,工作人员拿来的鱼兜杆子顷刻被压弯。随后,三名工作人员又拿来三根鱼兜开着小船在人工湖打捞死鱼。截至下午2点,工作人员终于将死鱼全部打捞干净。据工作人员称,这次打捞上来的死鱼共计100多斤,会即可拉到垃圾处理厂掩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