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公布 泉州首家小贷公司申请赴港上市

2015-03-25 11:24: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5年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公布

泉州市首家小贷公司 申请赴港上市

本报讯 (记者 王宇)日前,省发改委公布了2015年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和“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名单,全省319家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311家省“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上榜。在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中,泉州企业最多,共有125家;省“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中,泉州企业有29家。

据悉,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和“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将在资本市场专题培训、企业改制上市、发行企业债券、融资需求对接、重点项目推动等方面获得优先支持。

三家小贷公司列入后备名单

在此次125家泉州的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中,首次出现了小额贷款公司的身影,包括泉州汇鑫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丰泽区创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和南安市鑫宇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准金融机构,其中汇鑫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已于去年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企业注册资本为5亿元。

据了解,在递交的申请版本资料中,汇鑫小贷称,“按照2013年的收入、贷款余额及实收资本计算,我们是泉州市最大的持牌小额贷款公司。”2011年以来,其贷款规模一直维持在4亿元左右,2014年年中,这一规模已迅速增长至5.6亿元。

业界人士分析,小额贷款公司要进入资本市场,首先要解决的是业绩持续增长和信贷质量两方面的问题。小贷公司业务经营区域有局限性,如果想成为上市企业,就必须为市场提供一定的业绩想象空间。

新三板挂牌企业谋求转板

新三板挂牌企业进入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泉州有5家企业入列,包括泉州市东南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皇品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本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永信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华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业界认为,在新三板挂牌后,企业可以定向增发股份,为股东股份的合法转让提供了渠道,提高股权流动性,从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公司信用等级,这都有利于企业从金融机构获得融资。泉州市新三板挂牌企业列入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或多或少也受到新三板上市效应和未来转板机遇的影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